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赴青岩、息烽等地幼儿园观摩学习

时间:2019-11-08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8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6日,“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项目”(第一期)150名学员分成三组,分别赴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幼儿园、息烽县小寨坝幼儿园及息烽县实验幼儿园等地进行观摩学习。此次观摩学习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娄小韵及教师王小为、刘英、陈泽婧等带队,国培项目督导郝金声也参与此次观摩活动。

6日上午,三组考察队伍准时抵达观摩学习的幼儿园。前往青岩幼儿园组由娄小韵主任和陈泽婧老师带队,园方首先组织幼儿表演“布依族歌曲”对前来观摩学习的园长和老师表示欢迎。接着带领学员们观看、体验美食街活动及观摩自主游戏活动。随后,由青岩幼儿园黄姣园长、陈琼及万良婷老师分别作了《立足于实际办教育》、《青岩课程》、《班级课程青岩印象》等专题讲座。

息烽县小寨坝考察活动由刘英老师带队,国培项目督导郝金声老师随组进入该幼儿园进行实地督查。幼儿园首先带领学员参观户外自主游戏区域,随后分组进入各班级教室进行分享研讨。下午,由王昌丽老师、胡琴老师分别为学员作了题为《幼儿园自主游戏的实施》和《自主游戏下教室的专业发展》的主题分享报告。

息烽县实验幼儿园的考察活动由王小为老师带队。根据考察活动流程安排,学员参观了幼儿园环境,观摩了幼儿园半日,重点考察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及班级游戏分享活动。下午,在幼儿园副园长彭丽的主持下,进行了关于自主游戏开展的经验分享,包括自主游戏下的园本教研、自主游戏的环境创设与材料投放、自主游戏与班本课程、自主游戏案例解读。从教师到保教主任、园长,立体的呈现了园所开展自主游戏以来的探索历程、宝贵经验。最后,学员就自主游戏的问题与园长、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国培学员对本土文化如何植入地方课程、幼儿园自主游戏的组织与实施及班本课程构建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返岗后如何践行所学理论也有了新的启迪。

文/图 陈泽婧  审核/刘红

观摩青岩幼儿园

观摩息烽县小寨坝幼儿园

观摩息烽县实验幼儿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