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一线,探究课堂—特殊教育系开展实践周特校观摩活动

时间:2019-11-22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20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8日至22日,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开展实践周见习活动,活动包括与一线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互动,进入特殊学校随堂听课,分组交流讨论。

18日,2017级学生与来自花溪特殊教育学校、云岩惠智学校、南明启智学校的4名教师代表:涂春菊、马琴、彭琼、尹燕进行了关于培智教育班级管理与家校合作方面的座谈会。座谈会中,同学们对课堂所学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专家教师一一进行作答,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时,改变了大家对培智学生基本情况的认识,对特殊教育实习和未来工作增加了信心。

19日-21日,同学们分别进入南明启智、云岩惠智及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进行见习。大家分别听取是作为实习生的16级学长、学姐的授课、本省教师的日常授课,还有幸聆听了特殊教育全国优秀教师的展示课。21日,2017级全体同学得以见习“中小学智慧教育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教师们呈现的优秀的特殊教育展示课,受益匪浅。

22日,特殊教育系的指导教师分别按照小组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引导大家思考见习所得,进行总结与反思,将所见、所闻、所感与课堂理论进行系统关联,夯实理论、扎根实践。

3天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获得良多感悟,收获了实践经验、看见了一线教学、更紧密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

文/杨娟 图/杨娟 吴晓英 雷经国   审核/刘红

一线教师与同学们交流

见习学生参与课堂指导

教师引导学生讨论反思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