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法典》普法学习

时间:2020-06-08 16: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080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特邀了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为大家解读《民法典》在文韬苑道德讲堂进行。院党委书记彭祥友、院长刘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副院长黎平辉和袁川,以及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学习活动由彭祥友主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开展教职工普法学习教育,让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熟知这部涉及每一个人在社会和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程艳萍教授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从《民法典》的产生过程、重要意义、基本内容、争点解读和所蕴含的道德思维与法律思维的角度进行全面解读。

最后,程艳萍就民事立法的技术性问题与价值判断问题进行了阐述。程教授指出,民事立法应当尊重生活,做到利益平衡,体现人文关怀。其中,也对居住权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图 张源   审核/彭祥友

程艳萍解读《民法典》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