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第一课——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培训讲座

时间:2020-06-22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21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帮助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实习工作,6月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逸夫楼A-601教室开展了实习工作指导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贵阳市云岩区第三幼儿园园长何丹主讲, 17级学前教育学专业81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何丹就幼儿园实习广泛存在的困惑及实习准备进行说明。随后,何丹就幼儿园的班级管理、环境创设、家园合作、幼儿管理技巧、如何与幼儿沟通、如何培养幼儿的行为习惯等方面,将自己多年的幼教经验与学前教育理论相结合,由浅入深,向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经验,表达了真诚的建议。在讲座中,何丹强调:作为实习生,我们应该要做到“三多”,一是多看,二是多学,三是多做;遵守幼儿园班级的程序化;在实习过程中,实习教师应做到先模仿再创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知道实习不仅仅是将所学的理论与幼儿园的实际相结合,更是新的学习之路的开始,深刻领悟到实习前培训的重要性,认识到实习是幼儿园教师走上工作岗位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

文/图 娄小韵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