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2018~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

时间:2020-06-22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21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9日下午,本着“我创故我在”的精神,提高我院各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自我发展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四楼进行了2018~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

此次参与答辩的项目组共有7支,由郑玉莲、罗艳华、刘婧、倪磊4位专业教师对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验收答辩,申利丽老师参与其中,并强调答辩规则、细节,以确保验收答辩顺利进行,5位18级艺术教育的同学作为验收答辩现场助理。

经过现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后,首先由2017级应用心理学班雷文迪对其团队项目校园欺凌及防治进行精彩讲解、答疑、开启了答辩的精彩时刻。随后,第二组答辩人刘银萍展示了其团队“性教育”的项目,倪磊与罗艳华分别提出丰富结论及完善数据的建议,该项目针对的领域也是高校十分关注的问题。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五个团队负责人分别展开各自团队项目的答辩,展示了对完美主义与后悔倾向、家庭教养与社交心理及印象管理、旅行求职等不同课题的研究,第七组特殊教育赵可娟团队“贵州省培智学校师资需求与供给机制”项目从期刊论文,数据调查说明了省培智的教师资源过贫,有待发展。过程中,四位评委老师就各个团队项目所出现的数据真实可靠性、结论丰富性可取性、项目的针对性、专业知识性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及时给出了不同层面的提升建议,一定程度上肯定了团队的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答辩后,能够把研究结果与现实结合,做出更多有实际意义的研究,并且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经过精彩答辩,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除参与答辩评委教师及团队外,还有17级、18级、19级部分学生参与观看学习,展现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潜心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图 申利丽 吴正萍 黄成丽   审核/刘红

答辩现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申老师强调答辩规则

验收答辩现场

验收答辩教师提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