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赴盘州市调研

时间:2020-07-13 15:5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13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7月9日-10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娄小韵主任、郑玉莲博士、李建年老师、罗艳华老师、何玉红老师赴盘州市调研,调研目的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围绕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调研,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以了解本专业学生培养质量与培养需求;二是开展贵州省特色教育学前教育调研,通过调查盘州市教研指导责任区实施情况,农村学前资源中心建设情况等,以了解盘州市学前教育发展状况。三是国培调研,对2019年国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通过访谈了解盘州地区幼教培训需求现状,为幼师国培方案制定和实施提供依据。

2020年7月9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分为两队,分别赴盘州市石桥镇中心幼儿园和盘关镇盘江中心幼儿园调研,看望我校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工作生活基本情况,了解乡镇级幼儿园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并聆听和查看了盘关镇中心幼儿园学前资源中心的建设现状。10日上午,赴盘县教育局,郑玉莲、李建年、罗艳华与盘关教育局和各教研指导责任区30余名园长代表召开“特色教育强省学前教育赴盘县座谈会”、“国培计划(2019)培训后追踪指导暨2020国培需求培训会”。娄小韵与何玉红与20名历届学前毕业生召开“盘州地区贵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座谈会”,对学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调查,了解学生专业发展现状、困惑,专业课程设置对专业发展的影响等。10日下午,赴盘州市第二幼儿园进行调研,聆听“盘州第二幼教集团教研指导责任区工作”汇报,与幼儿园骨干教师开展座谈,了解幼儿园发展现状、困惑和培训需求等。最后,赴在建的盘州市第十一幼儿园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和参加国培项目学员在工作岗位上的发展动态,也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满意情况,同时更是了解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也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提供了发展方向。

文/图 何玉红 审核人/ 刘红

特色教育强省学前教育赴盘州市座谈会现场

国培计划(2019)培训后追踪指导暨2020国培需求培训会

盘州市第二幼儿园调研现场

盘州地区贵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座谈会合影

盘州市学前教育调研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