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耿岩开设心理讲座

时间:2021-06-29 16: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909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2点,我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耿岩老师开展心理咨询师的核心胜任力网络讲座。耿岩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动力取向咨询师、独立执业5年,参加过和光动力班(第五届)、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研修、中美精神分析高级班等培训。

首先,耿岩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了在心理咨询中的价值观,他以“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例,来探索其实每个个体都是有差异的,所以我们应该尊重来访者的价值观;其次,耿岩分享了情绪能力,提出做为咨询师,我们要善于和自己的感受呆在一起,并且觉察在心理咨询中,我们被来访者唤起的情绪是什么;再者,耿岩进一步探索了关系中的互动体验,提出咨询中的产出都是在关系中构建出来的;最后,重点阐述了直觉。耿老师认为,在心理咨询室中直觉是心理咨询师潜意识内容的体现,我们要学会捕捉它,聆听它,探索它。做为一个心理咨询师,我们不能仅仅只有逻辑的思维范式,同事也要敏锐地觉擦自己的感受。

随后是师生互动环节,耿岩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文/图 倪磊审核/刘红

耿岩老师在讲座中1

耿岩老师在讲座中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