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夏卉芳副教授为贵阳市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开设讲座

时间:2021-07-06 1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6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帮助特殊儿童获得一定的性知识和两性人际交往技巧,提升特殊儿童两性安全与身心健康,2021年7月5日上午,贵阳市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邀请贵州师范学院夏卉芳副教授开展“家校共育——特殊儿童性行为安全指导教育”专题讲座。

夏卉芳为贵阳市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70多名师生及家长进行“特殊儿童性行为安全指导教育”讲座。夏卉芳针对不同特殊儿童常常出现的不安全两性行为,先讲授不安全两性行为的识别与判断,然后采用“添绘衣服”、“识别红色危险警报区、黄色预警区、绿色安全区”等适合特殊儿童接受教育的特殊教育方法科学指导如何排除特殊儿童两性不安全行为,最后从患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不同特殊儿童自身特点出发进行个案指导教育,指导当发生特定两性不安全行为时,师生及家长应该怎么制止,怎么让特殊儿童两性行为更安全等。

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及家长在讨论交流环节时都积极提问,夏卉芳一一给予解答,并对个案儿童进行一对一指导教育,讲座持续2个多小时,在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

会前,贵阳市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任如燕为夏卉芳颁发了“特殊儿童性教育课程开发与个案指导专家”聘书。

此次培训为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和家长们带来了专业的性教育知识和先进的性教育理念,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文/图 夏卉芳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

颁发聘书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