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1-09-14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4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9月1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师生团队于学校田径场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主旨在于缓解新生入校初期心理适应不良,以互动的方式增加新生之间相互了解以及增强班级凝聚力。

本次活动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持续时间为两个小时,期间新生在高年级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互动游戏。以热身活动(大风吹)作为开场,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消除相互之间的疏离感。采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分组后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项:“群龙取水”以及“合力吹气球”,在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无形中培养了相互之间的信任感以及增加了团体的凝聚力。在活动结束后分发纸笔进行书写“大学生活畅想”,以讨论的方式展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困惑,以分享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他人与接纳自我。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新生在一定程度上相互了解,减少了进入陌生环境的疏离感以及孤独感,同时对于新生自我成长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在培养学生团队协同合作能力的同时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新生活动现场合影(一)

新生活动现场合影(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