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外专家到我校历史与档案学院共同为“贵州教育史馆”建设建言献策

时间:2018-08-07 16: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07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厅联合主建,贵州师范学院承建的“贵州教育史馆”(以下称“史馆”)布展工作经过学校“史馆”承建工作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半年多的努力,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为提高布展质量,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史馆”承建工作小组于8月7日邀请了省内著名教育研究专家梁茂林、贵州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贵州省博物馆副研究员陈列布展专家简小娅、我校退休教育专家谭佛佑、教育史研究专家付宏就“史馆”布展大纲、布展脚本、及设计效果进行把脉、论证。

校内外专家首先认为贵州师范学院承建的“史馆”在贵州属首创,对于地处西部地区,教育欠发展的贵州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史馆”布展大纲和脚本全面、脉络清晰,系统地梳理了贵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轨迹;通过五大部分充分展示了贵州不同历史时期先辈艰难办教育的精神,及贵州教育取得的成绩和自身发展特点。重点突出,史料详实;“史馆”布展大纲和脚本的设计满足了作为专题博物馆的基本要求,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现了贵州教育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尤其是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既体现了作为专题博物馆厚今薄古的原则,同时可以使参观者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教育的高度重视,通过贵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贵州人的爱国热情及奉献家乡、建设家乡的主人翁精神。

其余专家范同寿、熊宗仁、张羽琼通过电话方式也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史馆”布展大纲和脚本做适当修改完善后可实施布展。

文/图 李忠峪 审核/申满秀


论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