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历档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9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90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使党员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8日中午在明理楼408教室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铃主持,支部书记梁中美老师、支部在校党员、第4期发展对象以及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首先,杨铃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她说:“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让广大的学生党员充分学习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始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使全体学生党员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坚决维护纪律,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随后,通过视频播放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髓,视频中提到:“新修订的《条例》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权威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作为根本的政治建设和政治规定,对管党治党中突出的问题,要不断完善制度等”。

然后,同学们就学习展开了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帅国鹏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有其先进性和纪律性,本次《条例》的修改紧紧结合了新时代新使命要求,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增加相应的处分,从中我深刻认识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党的建设才会更加完善,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高立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从视频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发展和进步,新《条例》的颁布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后,梁中美老师就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说:“无论是党员同学、发展对象、还是积极分子,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中,都应当坚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这样,就是对新《条例》最好的贯彻落实。例如在考试中不敷衍、不作弊;作为班干,应积极和同学相处,正确处理同学间的关系等,争做一个诚实守信,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李杰  图/张梦灵   审核/吴靖霞


活动现场

梁中美老师发言

同学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