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二中一级教师杨毅萍来历史与档案学院讲座

时间:2018-11-01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10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有效提升我校以师范教育定位的目标,历史与档案学院再次邀请到中学一线历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给历史学专业的师范生讲课,以提高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和知识素养。2018年10月29日下午,历史与档案学院特别邀请贵阳二中的一级高级教师杨毅萍来我院给17级历史学的本科生作了题为《高中历史课堂的教学评价》的讲座,我院的黄红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杨毅萍老师在阐释了教学评价的定义后,首先强调了进行课堂教学评价时要注意的过程性、全面性、持续性、深入性、及时性等几个课堂教学评价原则,然后结合两节具体的高中历史常规课堂教学,融合教师资格证的考题,详细讲解了高中历史课堂教学的评价方法,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不断设问,层层推理,引导学生思考。之后,杨老师以自己的一堂高一历史公开课和一堂高一历史活动课为例,全面阐发了当今高中历史课堂教学评价的方法、理念和意义。

由于杨老师是历史教育硕士毕业,因此在讲座过程中,杨老师既对当今贵阳高中的历史教学的实践进行了评价,也对当前的高中历史课堂教学评价进行了理论研究。杨老师在与上海等地的高中历史课堂教学进行比较的基础上,对当前贵阳的高中历史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的评价。杨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信息量大,实际指导性强,使我院学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文/黄红 图/黄红 审核/申满秀

学生认真听杨老师讲座

与学生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