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11-05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51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27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梁瑞主持。

座谈会上,吴靖霞书记首先对学生的学风班风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讲到,我们各班学生整体学习状态不错,但也存在部分学生上课迟到、课堂纪律散漫等不良现象。她强调,本学期既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也是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年,课堂纪律与课堂学习状态是班风学风的集中体现,各位同学必须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准备上课,严禁上课迟到,务必做好课堂笔记。随后,各班学生纷纷发发言,对教师教学情况进行评论和提出问题。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以下几点:第一,档案学与历史学老师都存在注重讲忽略练的问题,与同学们互动的氛围不够浓;第二,有些老师理论知识讲得太多,实践操作与实际案例讲解少了些;第三,有些教师布置作业太多,要求上交作业的时间过于集中。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历史系主任杜景与档案系主任瞿智琳都认真地一一解答。杜景表示,历史系会把相关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及时反馈给上课老师,并在教研室活动中要求教师制定具体措施,改进教学方法;瞿老师回应道,档案系将大力改进档案学理论课上课方法,多讲解实际操作方法,尽量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懂得原理的同时,学到实际可操作的方法。作业方面,各系都将要求教师合理学生课余时间,布置有效有意义的作业。梁瑞也对学生提出的作业问题、教师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

最后,申满秀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各位同学真实诚恳地指出教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有点与缺点。她表示,学院将认真对待地学生提出的问题,要求在教师针对相关问题对教学方法方式作出调整和进行改进,大力提高教学质量。

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的期中检查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节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院加强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本次座谈会气氛活跃,教师与学生相互评学评教诚恳直接,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必将对历史与档案学院的教学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文/董春联 图/谷晶  审核/梁瑞

申满秀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