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史,不忘初心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6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6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学校开展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于11月24日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含两项内容:首先,重温革命史。通过在猴场会议会址进行党史宣讲、观看展厅的方式,重温红色革命的艰难历程,学习和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观看过程中,我院专业特色和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付宏老师全程做专业讲解,结合展厅图片把这段历史记忆专业地呈现和“翻阅”出来,不仅让此次参加活动的老师得到了学习,同参观的游客也被吸引,大家都受到了感染,这就是历史的魅力所在,我们的初衷也是如此,就是要让更多人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历史,将此传递,更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观看展厅之后,第二项内容结合“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你问我答的党纪党规知识竞赛。以随机抽题的方式来作答,通过这种方式,老师们不仅对党纪党规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从中感受到了快乐答题、答题快乐的和谐氛围。

通过参观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明白我们党经过千回百转一路走到今天的艰辛与不易,更加体会到在艰难环境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党员将把学习党的历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加强党性教育,恪守入党初心,立足岗位,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文/图任艳华 审核/吴靖霞

付宏做讲解

老师们参加廉政知识答题

猴场会址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