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讨论会

时间:2019-09-26 17: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60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完善2018版历史学专业(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4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贵州省教育科学院教研员张文英、贵阳市教研员李环玲、铜仁市教研员陈健、安顺市教研员沈传旺、毕节市教研员李春梅、遵义市教研员胡霞、黔东南州教研员袁贵、黔西南州教研员陈正婷、六盘水市教研员桑嵩、遵义市航天高级中学教师兼教研员芶世兴、历史与档案学院部分教师。会议由申满秀院长主持。

各地教研员分别基于自身的中学历史教学教研经验,对贵州师范学院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陈正婷认为,培养方案应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乡土史教育,以增强师范生的心理素质、文化品质和家国情怀。沈传旺与胡霞认为,高校师范教育需要进一步增强与中学联系,为师范生的实践训练提供更多的机会。陈健、芶世兴、桑嵩等认为,随着历史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式和就业渠道的多元化,应该适当增加非师范类课程的设置,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在历史教师之外的职业领域谋求就业和发展。在课程设置导向上,有些教研员们认为,适当增加历史学科前沿知识、历史思维能力和研究能力训练、史学名著导读、社会实践考察等课程,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历史知识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教研员们提出的建议,使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有利于更加合理地设置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进一步完善了历史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提高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虞乐仲  图/崔旭芳  审核/梁瑞

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现场(一)

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