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省中学历史教育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28 11: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73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9年贵州省中学历史教育研讨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正式闭幕。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历史教研员张文英、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邓华、贵阳一中副校长曾强、贵阳实验三中教务处主任叶学义、各地州(市)中学历史教师、贵州师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仪式由张文英主持。

闭幕仪式上,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梁瑞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研讨会有两个重要的成果,一是师范教育研讨卓有成效,一是中学历史教学研讨硕果累累。他指出,高校师范教育往往培养的是准教师,而中学实际需要的是可以直接走上讲台的高水平教师。怎样走出师范教育困境?四川师大陈辉教授、广西师大陈志刚教授、贵州师范学院申满秀教授给了我们很多中肯的建议。他认为,贵州省历史教育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候,大家应该要抓住本次教改潮流,夯实历史专业师范生与中学历史教师的知识基础,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不断加强课改动态的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对历史教师的期待和要求。并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高校师范教育与中学基础教育能够有所作为,把新理念、新方法带到各自岗位中去,为贵州历史教育质量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文英对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同时对参会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欣慰。她认为,这两天的研讨会取得了很多丰硕的成果,参会专家、教师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好好践行和感悟。最后,她宣布,这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黎浪 图/谢玲玉  审核/梁瑞

张文英在闭幕式上致辞

梁瑞做研讨会总结

闭幕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