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网上教学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0-04-02 0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0220撰稿单位:历史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生交流沟通,提升网络教学的质量,4月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线上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梁瑞副院长主持,杜景老师、历史系系主任朱更勇、档案学系主任瞿智琳以及来自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各班的3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就线上教学质量畅所欲言。总体而言,大家对开学四周以来的线上教学质量较为满意。同时,他们也针对网络问题、线上平台使用、学生考勤管理、教师作业布置和课堂师生交流互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各科作业布置较为频繁,学生提交作业压力大;二是部分录播课程教师与学生交流互动较少,学生学习方向感不明确,希望教师最好周课前把讨论的内容和笔记要求提前公布,以便学生有的放矢的学习;三是部分课程授课、交流使用多个平台,学生操作困难且学习效率不高;四是部分课程教师对学生的纪律监管不严,学生签到打卡时间拖沓严重;五是学生学习自律性较差,存在部分学生有挂机学习的现象;六是部分学生受当地网络条件限制,学习效果不理想。

参会教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在线做了积极的解答和回应,承诺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各系和学院的教学工作会上给任课教师进行反馈,督促教师做认真的调整和改进。

最后梁瑞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对线上教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强调线上教学是对全体师生的考验,要求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和担当意识,防止思想懈怠,不断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的能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家要做好安全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希望师生能携手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返校学习。

文/杜景    图/张治    审核/梁瑞

网上师生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