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答辩有温度,紧抓质量不放松——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举行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时间:2020-04-30 17: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3035撰稿单位:历档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为确保2016级学生能如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并按时毕业,经过前期全面组织和细致筹划,4月30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在线远程答辩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进行。102名即将毕业的历史学专业学生,历史系全体教师,校外专家周抒艳、杨华、司林霞、谢振华,以及部分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远程答辩会。

答辩学生分为四个小组,每个云会场设立1名答辩组长、1名答辩秘书和2名答辩记录员(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对论文答辩流程进行管理,对毕业论文在线答辩进行截图,确保在线答辩有序、高质开展。线上答辩分为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学生陈述论文写作意义、主要内容及创新点;二是答辩教师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三是学生根据答辩教师的提问进行回答。答辩期间,教师提问犀利,学生回答迅速,达到了交流思想、持续改进的答辩目的。

在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成后,各组统计评审分数并就答辩工作展开讨论,认为绝大部分学生撰写论文认真,整体上论文质量比往年有所提高,但仍有十余位学生仍需对论文修改,参加第二次答辩。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毫无经验可借鉴,虽然答辩过程中有部分学生网络卡顿、环境噪音等影响,但经过调整与启动预案,以及师生的密切配合,答辩工作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历史系在疫情期间举行毕业生网上论文答辩会,按照学院“充分准备、严格把关”的要求,坚持把论文质量放在第一位,为学生顺利毕业和将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尹倩 图/梁中美 审核/梁瑞

第一组答辩现场

第二组答辩现场

第三组答辩现场

第四组答辩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