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基层团委负责老师参加团支部“忆往昔.继传统”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22 16: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202撰稿单位:历史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坚定自信,在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基层团委的安排下,近期,历史与档案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陆续开展“忆往昔,继传统”主题团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团委负责老师分别深入团支部参加活动。

5月18日和20日,党委书记吴靖霞分别参加了2017级历史一班、2017级历史二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两个支部团日活动均以观看视频和讨论的形式进行,在观看《青春与祖国同在》的纪录片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雷书桃同学说:现在是五月,虽然五四青年节已过,但这是我们青年一代自己的节日,从1919年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01年,今天五四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坚持思想解放,将改革的雄浑气魄与科学实践发展观相结合,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光荣事迹,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吴靖霞与团员青年们进行交流互动,她强调指出: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中国史无前例的防控举措展现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显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代的青年人对肩负的责任应该有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坚定信心,勇于挑战困难,做时代的前行者,用奋斗书写青春。

副院长梁瑞分别参加了2018级历史2班团支部、2018级档案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与团员青年进行交流互动,并向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要信念坚定,理想远大。三要勤奋学习,增长知识。四要加强修养,锤炼品德。五要脚踏实地,勇于开拓。

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分别参加了2019级历史一班和2019级档案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她给同学们分享了2017级档案团支部汇编的电子书《最美逆行者》,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从2003年-2020年中国的重大灾害事件,以及应对灾害各行各业人们的无私付出。她通过不同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同时保持身体的健康。随后,黄美诤就同学们即将返校提出了相关要求。

基层团委负责老师刘凯在参加2017级档案班团支部和2018级档案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时指出: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要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现代化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服务社会中,为党管档、为国守

史、为民服务。

文/雷书桃 黄美诤   图/各支部   审核/吴靖霞

黄美诤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刘凯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