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带团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记历史与档案学院一堂特殊的党团课

时间:2020-06-23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3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团组织的凝聚力,形成“党领导团、团紧跟党、党重视团、团依靠党”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做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进党建”工作,6月17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班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坚持党建带团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特殊党团课。本次课由学生党员彭慧琴主讲。

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成为当前基层党团组织的首要任务。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巩固党的基层组织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是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迫切要求。彭慧琴同学从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怎么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向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坚持跟党走的路线不动摇,同时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从团员成为党员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实际给学员们讲述了要如何“坚持理想信念”。最后还列举了一些反面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抵挡不住诱惑,迷失自己,理想信念丢失,信仰缺乏的危害。彭慧琴告诉同学们:“坚持理想信念”必须要做到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这堂特殊党团课的学习,增强了党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不仅丰富了知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参训学员发自内心的表示学有所获。

文/张沂 图/胡波 审核/黄美诤

课堂现场一

课堂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