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4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中国从疫情最早爆发、受灾程度最严重的国家变成如今疫情防控最出色的国家,小小口罩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最近北京又出现新疫例,大家绝对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之时,历史与档案学院于6月24 日通过开展“凝练口罩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线上加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守护共产党人的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涵养“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由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根据活动方案,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黄美诤上“筑牢思想根基 ˙高扬信念之帆——从‘口罩精神’谈坚定‘四个自信’”的微党课。黄美诤以一个关于“口罩”谜语来导入课程,讲到如何从“口罩精神”谈坚定“四个自信”: 由口罩防护层看道路自信 ;由口罩拉带看理论自信 ;由口罩过滤层看制度自信;由口罩透气层看文化自信。用鲜活的榜样力量讲述每一个口罩的背后,一群看不清楚脸庞的“蒙面人”时时刻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教师们用爱和使命制作一根叫“不忘初心”,一根叫“牢记使命”的口罩拉带送给学生。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用大片的方式回顾种花家的复兴》的视频,六分多钟的视频讲述了清末到现代,中华民族复兴的一段血泪史。非常燃、非常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教师能一起用党性为经,用知识做纬,制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口罩送给全体学生,用来防护病毒的入侵和抵御不良思潮的来袭。在学校迎来建校42周年之际,让我们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策马扬鞭勇跃奋进,为建设“四有师院”而努力奋斗!

文/任艳华 图/ 聂曦 审核/黄美诤

 

黄美诤副书记上党课

老师们认真聆听党课

部分党员线上连线参加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