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历史与档案学院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9-07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07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3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明德楼423教室举行“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风采展示大赛,参赛对象主要为2018、2019级学生,共有16个团队。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副院长梁瑞、副书记黄美诤,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历史系教研室主任朱更勇、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历史与档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老师们根据《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制定学院比赛方案,认真组织团队,加强对参赛团队的指导和帮助;赛场上,同学们热情讲解,精神饱满。其中,来自2019级历史二班的唐宁怡团队、2018级档案班的李敦高团队教学设计合理,思路清晰,富有感染力,表现十分精彩。经过精彩角逐,唐宁怡团队、李雨涵团队、陈祖梅团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名列前三。

吴靖霞、梁瑞分别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吴靖霞重点从思政课的讲授内容进行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学好思政课,学会讲思政课,教学观点要积极向上、合理正确、要做到理论上有底气、方法上有灵气、语言上接地气,课堂上有生气,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梁瑞则重点从教学技巧和方法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走上讲台,同学们要有足够的自信,在语言上要富有感染力,要铿锵有力,重点要突出、逻辑要合理、教学设计要构思精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随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请抬头一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教学的乐趣,充分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同学们在选题、参赛内容、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指导,力争在接下来的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曾诺男 图/代俊巧 审核/黄美诤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