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4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410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校组织部开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充分展示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9月11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活动方案,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重要论述。由党支部书记杜景领学,学习了: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等内容。

然后,由党员教师、档案学专业带头人李忠峪上微党课:一件小事 。通过教学中的一个监考故事,分享了教书育人的感受,故事真挚、真诚,让人感动。李忠峪说,教育是一种传承,老师的言行会影响、引领着学生。

最后,党员老师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立德树人就是从点滴做起,从我们做起,在要求学生的同时,应该反思教师自己是否做到。教师只有严格自己的言行,才能正确引导学生。

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教师更加牢记从教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任艳华 图/聂曦 审核/吴靖霞

李忠峪讲微党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