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4 19: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42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分别介绍了此次全会精神的会议情况和会议重要意义:是在我省与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贵州大踏步前进,风风火火,风生水起,彻底撕掉了千万年的绝对贫困的标签,十八大以来,累计实现脱贫923万。一步跨千年,同步达小康。实现了经济总量的历史性跨越。吴靖霞还从“五大发展机遇、五大优势、五大短板”“十四五时期贵州提出的‘1234’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

全会强调,要正确认识“十四五”时期全省发展面临的形势,敏锐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期、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期、区域发展战略叠加带动期、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期给我省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准确把握我省在新格局中的交通枢纽优势、新需求中的生态环境优势、新挑战中的战略安全优势、新理念中的特色产业优势、新征程中的政治生态优势,清醒认识我省在经济发展水平、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创新能力和人才支撑水平、社会治理和营商环境水平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把机遇牢牢抓住,把优势用好用足,把差距迅速缩小,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大步迈进。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的主要特点是五个“心”:一是旗帜鲜明维护的核心;二是巨大成就鼓舞的人心;三是发展思路深得人心;四是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五是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全会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贵州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拼搏进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奋斗!

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后,吴靖霞作学习要求:一是要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党支部、基层团委、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二是要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群策群力制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保证规划能真正落地;三是各党支部、各系要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文/任艳华 图/聂曦 审核/吴靖霞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