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历史学师范生教学技能与面试技巧专题培训

时间:2021-01-04 16: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040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提高教师资格证面试过关率,12月3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特意邀请师大附中杨慧和王小青两位名师,在明德楼516教室对历史学专业师范生进行了专场培训。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学负责人杜景、系主任朱更勇,以及历史学2017级、2018级、2020级的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慧首先讲解了大学课堂与中学课堂的异同,强调中学课堂的突发情况非常多。她通过模拟教学实际学生的提问,帮助师范生如何处理教学、育人、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她还通过一些学生面试问答的案例,教育学生如何开展教学,从板书的书写、教学语言的表达、教姿教态的展示到教学内容的把握等各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两位老师还模拟资格证面试场景,帮助师范生如何应对教师的提问,提醒学生们平时要储备教学知识与理论。老师们还就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步骤、各个环节的准备、答题时间的分配、答题技巧等等,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经过模拟实操和点评,师范生大体知晓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具体要求、细节和层次。最后,针对教学环节中是否有答辩、准备过程中撰写的教案该如何处理等同学们困惑的问题,老师们都给予热情的解答。

教学技能是师范生必须掌握的职业技能,教学技能可以通过培训来掌握。从学生现场反映与会后反馈来看,此次培训效果较好。历档学院举办实操性很强的教学技能培训,增强了师范生从教的信心,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为他们毕业后参加各种面试和寻找工作积累了经验。

文/图 杜景 审核/梁瑞

讲座现场

指导学生提高教学技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