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发扬红色传统 ——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2 20: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201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引导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月1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发扬红色传统”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副书记黄美诤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老师主持。

根据活动方案,全体党员参观党员教育基地,首先由吴靖霞为学生党员现场上党课,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一大时全国的党员人数只有五十多名,到十九大时党员人数有九千万名,这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数的简单增加,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在讲到“信仰的力量”时,她强调: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像李大钊、方志敏等等这样的英雄,才有了革命的最终胜利。青年学子要肩负时代使命,传承信仰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然后由梁中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项内容是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由吴靖霞领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内容是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张沂同学谈到: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以后在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学习先辈们为国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雷书桃同学发言:每一次来到党员基地学习都有新的收获,今年就要毕业了,自己工作后一定会踏实工作,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学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胡酸酸 图/韩姣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上党课

梁中美领学

入党宣誓

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