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党员大会

时间:2021-05-13 16: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31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5月1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围绕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守对事业的奋斗之心四个方面,通过许多例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解读,我们的党无论是惊涛骇浪还是风高浪急,都立于时代潮头,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在任何时候都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党课引起了听课党员们的共鸣,更加激励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做好表率。

随后,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上微党课。党课以“隐秘而伟大——丹心素裹”为主题,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战斗在敌人心脏的中共情报员沈安娜智闯虎穴、跌宕起伏的一生,党员们从中学习了她顽强拼搏、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课后,会议对2021年“党员导师助你成长”项目的实施计划、工作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吴靖霞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们教学工作的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砥砺奋斗。

文/图 李瑞平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讲党课

杜景讲党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