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扬帆起航”——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0 19: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009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时光之河入海流,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历史与档案学院于2021年6月9号在道德讲堂开展了“筑梦未来,扬帆起航”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辅导员老师鲁华、任宗仪、李瑞平、刘凯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活动由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主持。

活动在梁瑞的“百年华诞,我心向党”党史教育宣讲中拉开序幕,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难历程,倡导同学们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自我革新,自我反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刘凯召开“知恩于心,感恩于心”主题大班会,班会包括两个内容:一是讲解“毕业生文明离校注意事项”及“致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二是如何理解感恩,并对“自觉”、“自强”、“独立”与“宽容”分别进行阐述。

鲁华向毕业生介绍了学费代偿的条件与要求,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引导和鼓励2021届毕业生面向基层单位就业,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任宗仪介绍了毕业生征兵入伍和就业事项,鼓励2021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奔赴军营,建设国防事业。李瑞平给毕业生交待关于个人档案的保管、移交、档案邮寄等相关事项,强调注意档案的邮寄时间,避免在就业过程中因为档案的缺失对工作造成影响。

三位毕业生代表陈昌群、陈梦瑶、杨娇保先后进行发言。陈昌群对大学四年的学习进行了总结,感谢学校提供的教育平台,感激老师们对她的教诲,感谢同学们对她的关心。陈梦瑶说到毕业后她依旧会秉承为人师表的校训,运用四年所学的知识,勤于实践、踏实做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用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杨娇保对她的求职过程进行了讲述,告诉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明确自己的目标,也要在求职过程中把握机会,完善自己的不足。

最后,梁瑞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和学院的发展两者密切相关,希望学院有好的发展,我们的学生也能有更好的未来!

曾觉得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但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衷心祝愿2021届毕业生志存高远,扬帆远航!

文/ 黄玲玲 何可珣 图/ 黄玲玲 李欣阳 审核/ 吴靖霞

图一:活动现场

图二:梁瑞讲话

图三:刘凯开大班会

图四:李瑞平作专题教育

图五:鲁华作专题教育

图六:任宗仪作专题教育

图七:毕业生代表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