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档案中感悟党史 在实践中为民服务—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7-22 09: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6日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诤、档案学老师郭华庚的带领下,前往贵阳市乌当区下坝镇开展整理档案、宣传档案开放周、宣传普通话等“三下乡”活动。

档案是“历史的粮仓”,它作为历史原始记录,具有原始性,对历史研究有重大意义,档案工作一点也马虎不得。同学们来到下坝镇人民政府档案室,首先和在这里实习的档案学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学习了他们的工作方法,随后他们按分工有序的开展工作。档案室里,许多纸质档案受到了腐蚀和损坏,大大增加了整理的难度,郭华庚现场办公,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进行有机的结合,大家在他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工作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下坝镇档案整理工作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下坝小学门口,很多家长和孩子正在排队填写志愿,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在这里为家长们宣传档案开放周活动,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宣传普通话,同学们在黄美诤和郭华庚的带领下拿着贵州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同语同心,乡村振兴”宣传册,细心地为小朋友们纠正发音,同时宣传普通话在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自信心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回程途中,同学们分享着在活动中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为群众办实事,心中暖暖的,充满了自豪感,累并快乐着,今后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做到从档案中感悟党史,在实践中为民服务,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文/李兴红 代俊巧 图/李婷婷 审核/黄美诤

普通话宣传

档案整理(一)

档案整理(二)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