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1-07-22 09: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0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19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星火党史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黄美诤和郭华庚的带领下,前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

前期在和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沟通中得知贵阳市南明甲秀高级中学近500余名学生到纪念馆开展活动,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们,在黄美诤和郭华庚的指导下,星火党史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他们早早的来到现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先后参观了历史纪念馆、集中营旧址。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星火党史实践团的四名成员分别在四个展厅为500余名高中同学讲解党史、述说革命故事。其中,代俊巧负责在一号展厅、焦军和张治负责在三号展厅、李婷婷负责在四号展厅担任讲解员。贵阳市南明甲秀高级中学同学们通过四位小小讲解员的讲述对杨虎诚、宋绮云、黄显声、小萝卜头、马寅初等革命烈士们不畏生死、为党献身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他们深切的体会到当时革命者们崇高的气节和不屈的精神,更加了解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定当好好珍惜,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讲解结束后,实践团的成员们组织部分高中生在前庭广场进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参与竞答;随后,党史实践团的同学们还和他们一起参与了现场教学、现场体验课,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历史知识掌握。

身临现场学习宣传党史,同学们深有感悟。代俊巧同学说道:“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同学,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去述说历史,让人民牢记历史,很感谢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为我们提供的锻炼平台和机会,同时,为自己能够在学思践悟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深感幸福。”张治同学则说:“虽然前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但面对这么多观众,第一次当讲解员不免有些紧张,我将加强学习和锻炼,用实际行动回馈革命先烈们的辛勤付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杨怡琳 代俊巧 审核/黄美诤

我是讲解员

历史知识竞答

现场教学和体验课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