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历史与档案学院老年节活动花絮

时间:2021-10-14 19: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4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仲秋桂香,又见重阳。10月13日,学校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跟党走永葆初心”为主题举行了老年节活动,热烈欢迎上一代逐梦人“回家”。

今日遇故知久别再重逢

晨雨微凉,清风绕耳。上午,老教师们乘车如期而至,学院领导与青年学生志愿者们纷纷上前热情迎接。在温馨祥和的氛围中,老年节活动拉开了序幕。

赏校园风光慨今朝新象

时光交织,过去与当下重叠激荡出岁月的星光,触动了老教师们心底的回忆。从南明河畔走到乌当山下,从土地的荒芜,到楼宇环绕,再到青石新路,如今莘莘学子来来往往的师院,亦如繁阴绿树欣欣向荣,这是一部历久弥新的历史。

齐聚一家亲共绘未来图

座谈会上,教师与学生代表分别向老教师献上鲜花、礼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这一刻,师生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代表全院师生向回家的老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学院永远不会忘记,在学院发展的进程中,老教师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院有今天,老教师们是功臣!院长梁瑞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老教师们为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宝贵建议。马先彦老师说:自古以来,史档不分家,在档案概念没有出现之前,档案的工作实际就是历史文选、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现在,在彼此独立的同时,档案学的发展仍然离不开历史学,不能把它们截然分开,所以两个专业要协同发展。申满秀老师说: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档案学做精、历史学做特,思路很好,但是要找到抓手。档案学可以立足贵州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做民族档案、红色档案研究;利用贵州教育史馆资源做教育史档案。历史学的特如何做?可以和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出一些教育史成果。赵河清、司霖霞老师针对学生教学技能训练等也提出很好的建议。齐康老师感慨地说:学校的变化太大了!学院的队伍越来越年轻,这就是学校的希望!党委副书记黄美诤以一首小诗向老教师们表达诚挚的祝福。在与青年教师、同学们交流过程中,老教师们讲述自己的奋斗岁月,分享人生经验,使大家如沐春风,收获满满。青年教师、同学代表也纷纷发言,交流分享。最后,座谈会以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形式多样的老年节活动,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浓浓温情,仿佛时光穿梭到了他们最初来到学校的时候。老教师们纷纷表示,即便是桑榆之年,也仍要贡献余热,会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共同助力!

文/罗婷婷  图/杜雪瑶 审核/吴靖霞

接老同志回校

给老同志戴校徽

吴靖霞主持

给老同志献花

梁瑞向老同志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马先彦老师讲话

申满秀老师讲话

齐康老师讲话

赵河清老师讲话

司霖霞老师讲话

黄美诤发言

青年教师汪远秀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老同志和师生代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