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展望新未来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业余团校专题学习培训

时间:2021-10-19 18: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90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员对党组织和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历史与档案学院基层团委于2021年10月13日、14日在明德楼425教室举行了“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两场培训。培训分别由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源主讲。

10月13日,王秋实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史及团的相关知识。王秋实首先给大家梳理了共青团发展历史的四个阶段,接着阐述了共青团的组织架构、奋斗目标、基本职能、基本任务等理论。最后,王秋实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团徽、团章和团歌等基础知识,还带着同学们合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现场气氛热烈。

10月14日,张源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这段历史,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她向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对当代青年的影响和意义。培训中,张源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和点赞。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将“红船精神”和这段历史深深的铭记在了心中。

文/桂文仙 图/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 黄美诤

王秋实授课

张源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