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举行学生实习前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14-06-26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25日晚7点至9点,经政学院邀请贵州省第一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梁虹为我院2011级思政专业的学生举行实习前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梁虹老师为本次讲座精心设置的主题为《提高技能 改进教学》。梁老师一开始就向同学们抛出几个问题:搞好教学的前提是什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怎样才能成为名师?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相互探讨中,梁虹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经验分享的过程中,她逐渐把注意力集中到“教学技能”的主题。什么是教学设计?备课和教学设计有何联系和区别?完整、规范的教学设计应该包括哪些要素和环节?梁虹老师再一次以问题为中心,层层透析,从“课题分析”、“教学目标分析和确立”到“关于学习者特征分析”、“关于教学策略的选取”,再到“关于情境的创设”、“关于教学评价”、“关于教学过程设计与安排的问题”,条剖缕析,深入浅出,让学生收获颇多。最后,梁虹老师重点就“课堂教学的导入技能”展开交流,大量的案例、丰富的图片、详尽的资料、多维的视角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教学技能的盛宴。

讲座结束后,我院程艳萍院长聘请梁虹老师为我院特聘教师,并现场授予了聘任证书。本次讲座是本学期以来我院针对将要走向实习的学生举行的第三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实习前参加此类针对性强的讲座能切实提高他们的教学技能,使其更快更顺畅地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为将此类讲座制度化,学院有意识地加强与中小学一线名师的沟通交流,聘请更多一线名师为我院特聘教师。

讲座现场

特聘教师证书授予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