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举办2018届学生实习指导第二次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26 17: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603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经济与政治学院于5月24日晚邀请了贵阳一中的中学政治高级教师喻敬华,为2018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举办了题为《师范生实习前思考与准备》的专题讲座。

喻敬华的所讲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实习前准备阶段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1.充分做好思想准备,迎接实习这一新的挑战;2.转换角色、准确定位;3.每个同学都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部分,喻敬华首先强调了学生在实习中应该做到勤学好问,注重实践;其次重点介绍了实习中的难点:教学工作实习,并且分别从“备、上、批、辅、改”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教学工作实习中学生应该具备的技能。喻敬华还提出,要当一名好教师,不仅要思考怎样在教学中得到突破,还要兼顾班主任工作、教育科研、为人处事等多方面工作;最后,喻敬华提醒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和实习后一定要善于总结思考,提炼规划,这样不仅能够为自己毕业论文的撰写积攒素材,还能帮助自己初步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

喻敬华在讲座过程中大量引经据典,同时说话幽默风趣,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反响极好。通过本次实习前培训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教育类实习生对教师这个岗位的深刻认识,为学生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应该做什么、如何做指明了方向。

文/图 李照青  审核/周永杰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