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师参加第一期社会信用建设学习班培训

时间:2017-11-03 22: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306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进一步加快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各地区、各单位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管理中心及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主办、贵州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协办,于10月31日在贵阳举办第一期社会信用建设学习班。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信用管理专业教师彭婷婷、杨小菊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的十九大刚刚落幕,在报告中有三处提及到了社会信用建设的相关内容,一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二是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三是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由此可见,社会信用建设将逐渐成为社会管理的重要环节,而社会信用建设工作也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主办方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政策要求,针对当前我国社会信用建设工作的环境、领域、运行机制、支撑技术等问题展开了8个主题研讨,包括《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思路》《“双公示”工作标准及规范》《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及平台建设》《城市信用监测平台建设与运行》《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研究与探索》《社会信用建设应用场景与实践》《国际信用评级与境外融资》,并邀请社会信用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授课。

我校参会教师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虚心向不同行业的社会信用建设者们求教,了解各行业中信用建设的工作现状、工作内容等,并与部分教育领域的信用管理专家建立联系,为今后我校信用管理专业的发展打开了交流的窗口。与此同时,我校教师抓住每次与授课专家交流的机会,与专家探讨信用管理专业本科教育中的人才培养方向、就业需求及当前高等教育中的不足和改进路径。

此次社会信用建设学习班被称为信用建设的“黄埔一期”学习班,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我校教师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当前的社会信用建设现状,提升了自身的信用知识素养,明确了信用管理类人才的培养方向,为我校信用管理专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收集到了有效信息。

文/图 杨小菊  审核/周永杰


上海市发改委社会信用推进处处长赵瑞颖授课现场

我校教师向专家提问

我校参会教师在学习班现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