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苗丽博士参加第三届夏同龢法政思想研究讲坛

时间:2017-12-04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408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日,在贵州省麻江县,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和贵州省文史馆联合主办了“第三届夏同龢法政思想研究讲坛”,活动主题是“文化自信与传统文化”。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著名高校权威专家出席论坛。

会议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法学家吴大华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博导何勤华,做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发言,特别强调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应与吸收西方先进法治文化有机统一。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的法学副教授苗丽,提交了“西法东渐视域下的夏同龢状元法政理想及法治实践的近代化”论文,重点突出其新式法律教育的融通中西特征,培育出了具有法治实践精神的近代法政人,及从传统儒法治国模式转向民主宪政的探索。

最后,与会专家们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并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文/图 苗丽  审核/周永杰

吴大华教授主持会议

苗丽老师与参会嘉宾合影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