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展现素质,口才改变命运——商学院教学实践周《演讲与口才》讲座

时间:2019-04-23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304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学校文韬苑道德讲堂座无虚席,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学实践周第二周的第一场讲座——《演讲与口才》在这里开启。院长程艳萍、副院长黄丹、经济学系主任余艳出席,经济学系2017级和2018级29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樊讯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商学院邀请到贵州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贵州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兼职教授韩洪雷老师。韩洪雷是贵州省播音主持作品奖评委,先后荣获全省播音主持、演讲、朗诵一等奖10余次,2014、2015年连续荣获第一、二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选手,2018年第二届全国“金牌主播”获得者。

韩洪雷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开讲。由一名中等师范学校的毕业生,成为一家县级电视台的新闻记者,到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深造,后又到湖北电视台任新闻主播,再回到县文体广电局成为一名副局长,最后加盟贵州电视台成为一名资深的播音指导。韩洪雷丰富的人生经历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职场生涯课。

讲座现场,韩洪雷播放了他精心剪辑的视频,带给同学们以听觉和视觉上的强大冲击力和感染力。

讲座中,应同学们的请求,韩洪雷重点分享了怯场压力的破解方法和开场结尾的八大问题,介绍了发声、眼神、手势、态势语言的训练方法。在现场互动环节,韩洪雷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专业的解答。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悄然过去了,同学们还沉醉其中,意犹未尽。韩洪雷的讲座,幽默生动,字字珠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让人有醍醐灌顶、如沐春风之感。

最后,程艳萍为韩洪雷颁发了特聘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韩洪雷的讲座,触动很大,收获很多。在以后的教学实践环节,商学院还会通过各种途径,把学生送出去或把专家请进来,给学生以更好的精神滋养,为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创造条件。

文/何姜群 樊讯  图/何姜群  余艳    审核/薛璞

程艳萍为韩洪雷颁发聘书

现场互动答疑环节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