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29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9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秦敏、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8日下午,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樊讯主持,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果进行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考察和座谈时希望广大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陈果在课上谈到:新形势下应着重突出师德内涵,用主流价值观来引导学生,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她还提出,要把教材变为讲义,把教材上的知识转化为老师对知识的理解,然后传授给学生。最后,她提出创新是教师职业内在尊严与欢乐的源泉,一个墨守成规的教师不利于学生创造性的发展。学生是发展中的人,是具有思想情感的独特能动个体,对学生的教育,更重要的是要关心学生的心理发展、人格健全和精神成人。

针对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规范、基本原则、如何教好书等问题,付朝渊老师对“教材转化为讲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商学院副院长黄丹结合马工程教材《政治学》谈了自己的教学体会,樊讯和院长程艳萍特别强调了谢坚博士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彭婷婷老师强调了“雨课堂”这一平台工具的创新,薛璞强调了备课要追踪学术前沿的观点和自己对“务虚也是务实”的精神带动作用的理解。

大家讨论非常热烈,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加强新形式下的师德师风建设。

文/杨元庆 图/付朝渊    审核/薛璞

陈果正在上党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