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6 18: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2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引导2019级新生积极适应学习生活的新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为创建优良院风和学风奠定基础,商学院于9月12日在明义楼学术讲堂积极筹备、扎实开展了入学教育,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陈银银主持。

此次入学教育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我院邀请到张静老师、许笛老师、王旭老师出席并开展了重要讲座。讲座伊始,张静老师对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随后围绕“校园礼仪与商务礼仪”展开教育,希望学生们能够提升自身的修养,注重“礼”的作用。王旭老师从我院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学习、管理、学生奖助学金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许笛老师则是围绕创新创业的好处,向新生阐释为什么要鼓励当代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展示自我。他们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增强了商学院学子的自信心以及对梦想的无限向往。在场的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还邀请到了优秀学生代表侯江海、肖秋香、周庆、曾令宽四位学长学姐为新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征程。侯江海学长叙述了他的社团经历,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肖秋香学姐则是总结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周庆学长展示了他的军旅生活,分享了他得到的收获和成长;曾令宽学长则是为新生介绍了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学生会注入新的血液。此次新老生交流不仅回味了各自的艰难旅程,又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次入学教育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发展,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

文/萧雅元 图/萧雅元 王瑶瑶 审核/张彬

入学教育现场

许笛老师进行讲座

周庆学长为新生展示军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