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防范,征信护航——商学院实践周系列讲座

时间:2019-10-15 19: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514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4日上午,乌当农商行朱昌支行行长赵静为2018级信用管理班同学开讲了一场《征信与金融风险防范》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宣传网贷危害、加强征信知识,进一步提升信用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

赵静首先通过三个不同类型的案例分析,利用视频案例、现场互动演绎的方式阐述了金融风险产生的根源及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多个案例表明,当前金融市场的不透明和信息披露的不对称性以及金融资源不合理配置等问题,是金融风险的主要原因,面对金融风险,我们应从专业角度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建立科学高效的防范措施,结合大学生实际来看,树立正确消费观、避免网贷的陷阱是当务之急。

“如何处理这些难题?”赵静以提问的方式引出“征信知识与技术”的话题,通过理论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征信在金融风险防范中的作用和意义,征信手段可以利用减轻逆向选择、保证交易双方信息对称等手段,保护信用主体和利益相关者在跨期交易中的权益。

最后,赵静结合工作实际,与信用管理专业的学生交流了就业的相关信息。赵静以其幽默的语言、广博的知识、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极强的教学魅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扎实的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了非法网贷的危害,同时对征信技术和价值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对金融风险防范的了解,坚定了肩负信用教育、信用宣传的决心和使命。

文/吴杨   图/韦广银   审核/程艳萍

赵静讲课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进行情境模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