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实践周开展“企业家风险意识与风险管理”讲座

时间:2019-10-21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104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我院邀请了贵州百强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之君先生在明辨楼道德讲堂为经济学专业的280位同学和教师开展了“企业家风险意识与风险管理”实践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商学院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际,为了增强我院大学生的企业管理风险意识、树立风险观念及加强同学们应对风险的能力而安排的实践周活动。讲座由程艳萍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程艳萍向到场师生隆重介绍张之君的创业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张之君颁发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讲座中,张之君首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人生、事业和学习的相关感悟,说明独立思考、自觉学习的重要性。之后,张之君以中国泛家族企业构建与演进为主线,结合自己所创办的家族企业发展历程,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企业家应该具有的风险意识和应该关注的风险管理内容,由浅入深的说明了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当下企业风险管理要点是要处理好时间与空间、存量与增量之间的关系。最后,张之君提出作为企业管理者,一定要建立资本意识,培养谨慎的冒险精神,并呼吁我院学生要勇于创新,做一名敢于创新的当代大学生。

讲座结束,我院学生踊跃向张之君提问,张之君不仅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答,还以自己的人生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实现一个健康人生、快乐人生、精彩人生,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与同学,现场气氛活跃。

文/杜婧 杨敏    图/寇燕   审核/程艳萍

张之君做讲座

程艳萍给张之君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