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六次培训课程

时间:2019-10-21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10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7日,商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培训课程在明德楼516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红都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首先,王红都老师从中共一大开始讲解,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详细介绍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人员,他引用中国古代成语“大浪淘沙”做比喻,要求大家要在激烈的斗争中经受住考验,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王红都老师依次介绍了南昌起义、古田会议和遵义会议,着重强调这三次历史事件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这三次都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使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困境中得以生存发展。紧接着,王红都老师又讲到了抗美援朝,讲述了邱少云和黄继光等优秀党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先进事迹,激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最后,王红都老师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所提出来的思想结尾,号召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48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课程到此告一段落,王红都老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讲解,激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凝聚自身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田芳雨 张旭东  图/田芳雨  审核/薛璞

王红都老师讲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并做好记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