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实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10-21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10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在文韬苑明德楼经管创新与应用综合实验室(一)举行实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参与人员为2019级商学院新生代表74人与商学院全体教师,此次演练由实验室主任潘闽、实验室管理人员陈行、郝丛丛老师主持召开。

本次演练的背景设计为陈行老师正在上实验课程,郝丛丛老师正在实验室值班,陈行老师的实验课堂上突然发生火灾并出现浓烟,于是实验教师立刻拉响火警警铃,并组织学生全体起立,用湿纸巾捂住口鼻,弯腰跟着班委有序撤离实验室,陈行老师在离开实验室时切断电源跟随学生撤离至明德楼下。郝丛丛老师发现火灾后,立刻跟着学生撤离,并拉上警戒线,拨打保卫处、校医院电话,并告知实验室主任潘闽老师。潘老师立刻前往现场,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检查撤离学生与老师的情况。为保证所有学生疏散完毕,实验教师在撤离后清点学生人数。

然后由实验室学生助理何兴望同学为大家讲解适用于电器设备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

最后,此次演练总指挥潘闽老师对演练进行总结,明确指出学生与老师疏散时的注意要点与事项,以提高师生面对安全事故时的应变能力。

 文/陈行  图/刘家兰 金贵川   审核/程艳萍

陈行老师组织学生撤离着火实验室

潘闽、郝丛丛老师带领师生撤离实验室

实验室实习助理何兴望讲解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验室主任潘闽老师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