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实践周开展“商贸企业:从义乌到同心的经验介绍”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3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30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际,根据学院实践周的安排,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商贸企业的认知。10月21日上午,我院邀请了贵州同心商贸城董事长陈海彬先生在学术报告厅为经济学专业的280位同学举行了“商贸企业:从义乌到同心的经验介绍”实践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胡江华博士主持。

首先,陈海彬介绍了他的个人经历,18岁高中毕业开始创业,25岁时一个人带着20万元去宁波创办服装厂,之后又进入房地产行业。如今,已经51岁的他依然满腔热血,充满奋斗的激情和斗志。陈海彬说:“在当前这个时代,对创业者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为什么是“最好的时代”?因为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各种信息的获得都是极其容易的,生活在这样的信息时代,我们拥有着无限的机会和机遇,享受着各方面的优越条件,因此对于我们新一代的创业者来说是“最好的时代”。在以前,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化,只要有胆量,有情商,敢想敢干,成功就是属于他的。但是,在当前信息时代,文化知识成为了创业者的基本条件,电子商务的发展对线下的实体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再加上当前经济下行趋势,导致目前就业难,创业更难的局面,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存在一定的困难。无论在什么时代,在创业过程中找到“痛点”并且解决“痛点”,便是创业成功的开始。所谓“痛点”,就是人们对于生活各方面不断进步的需求,要解决这些“痛点”就要求我们不断地努力,梦想要行动起来才有可能实现。接着,陈海彬介绍了从义务到黔西创办同心商贸城的经验,他表示,所谓的成功就是要把自己的强项不断做强。

讲座最后,陈海彬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商学院院长助理付朝渊老师给陈海彬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讲座圆满结束。陈海良好的口才、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使得讲座非常精彩,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加深了对商贸企业的认知。

文/魏仁月 余艳    图/吴维    审核/程艳萍

付朝渊给陈海彬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