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曲”为风,乘“乐”而来 ——商学院实践周系列讲座

时间:2019-10-23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31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音乐,是反映人类现实生活情感的一种艺术。为了提高18级公共关系学系学生的艺术与音乐修养,10月22日上午,由贵州大学音乐学院李小溪老师主讲,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班举办的流行音乐鉴赏主题讲座于逸夫楼举行。

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樊讯老师主持。讲座伊始,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小溪,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她的到来。李老师从音乐的节奏、旋律、和声织体和调式调性五个音乐要素讲起,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李老师坐到钢琴前弹起钢琴并与同学们一起互动,还用了《月亮代表我的心》《IF YOU》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作为例子为同学们分析。在介绍C大调、a小调和民族乐调时,老师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茉莉花》等曲子为同学们举例说明,让原本深奥的专业知识变得简单易懂。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李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演奏了美丽的乐曲篇章,在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上,李小溪更是改用杨绛先生“你的问题在于想得太多而做的太少”的这句话,鼓励同学们大胆的去实现音乐上的梦想。

这场音乐盛宴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音乐的美。从李老师讲述练琴的经历中,我们深知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在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修养高尚的艺术情操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文/陈祖薇 图/李小雨    审核/张彬

李小溪钢琴演奏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