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给学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11-08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814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培养优秀学生党员,11月8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在明义楼428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

首先,张彬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提出三个根本问题:必须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必须解决好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必须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接着,张彬讲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地位,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团结人民完成各项任务的中心环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是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式、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党员应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意识。

最后,张彬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形式;要弘扬红色文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式提高思想政治意识。

本次党课教育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意识,而且促进了我院学生党员树立社会责任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田芳雨 图/刘敏   审核/张彬

学生党员认真听张彬上党课

学生党员认真记笔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