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永远期望盛开的桃李——我校商学院余艳老师手术住院期间坚持在线教学

时间:2020-03-05 19: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50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她做的是面部手术,术后手上输着液,就开完学院教学会议、听完开学第一课,又匆匆忙忙走向在线课堂。”余艳老师在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住院病房开始给2017级经济学专业的同学是这样开始在线教学。

2月26日,余艳老师发现面部不适,去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检查,医生说是皮脂腺囊肿,并且已经发生感染,医生要求住院手术治疗。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住院治疗期间不能离开病房,等完全康复后方可离开医院。手术后第三天就是学生延期开学在线学习的日子,如何保证在线教学课程不耽误,成为余老师思考的问题。

“责任,是一种使命”。3月2日,医院六人间的病房是嘈杂的声音、信号微弱的网络。余艳在一边输液一边拿着手机情况下听完学校石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接着,余老师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学习《产业经济学》,布置学习后还要组织学生对问题进行讨论,在QQ群统计学生观看视频的截图,批阅学生讨论问题的答案,使用手机时刻管理部分学生没有及时观看课程视频,利用平台的督促功能和QQ群提醒学生按时学习,按时提交作业。住院也不忘记课后辅导,余艳老师利用学生QQ群众收集学生线上学习的种种问题,解答学生不懂的知识点。

“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老师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是,心中永远期望盛开的桃李。”余艳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余艳老师说:“我是一位教师,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候,就是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的时候,在线教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确保让学生们顺利听课,让教学工作保质保量。”

文/余艳 付朝渊 图/史先达 审核/薛璞

余艳老师带病坚持在线教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