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三个系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3-19 10: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90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的总体要求,商学院积极响应,从课前准备到线上教学都进行了精心组织,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和进行。线上教学开展两周以来,商学院教师运用多种网络技术与线上平台,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时,商学院三个系分别开展“云端”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月12日下午15点,商学院信用管理系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3月16日下午14点30分,商学院经济学系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3月16日下午16点,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系在线教学研讨会。各系的老师全部准时参加会议,大家主要分享了线上开课两周以来的感受,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经济学系柳一桥博士说“线上教学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继续学习的机遇,更是一个未来教学方式,老师要克服畏难心理、虚心请教、仔细选课。”公共关系陈果老师说“线上教学更需要了解学生上课情况以及课后感受,制作问卷调查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做好学情调查,做好学后改进,在教学中以直播为主,线下学习为辅的方式,通过教学互动来强化知识点”。

在每个系的一个多小时的会议过程里,每位老师们都结合自己课程积极发言,分享不同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和好的经验;分享了大家为准备课程更换笔记本、购买写字板等情况。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

商学院院长程艳萍、院长助理付朝渊都参加了三个系的教学交流会。程院长对老师们用心的在线教学表达了感谢,对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做好在线教学专业授课的同时,必须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把育人工作贯穿到专业课程中去;二是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发挥课程平台优势,扩大教学资源的利用,加强学生学习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三是做好每次上课的备课计划,精确到每一个时刻,用好每一个平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商学院目前的在线授课,借助雨课堂、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平台,采用“现有教学资源+直播教学”、“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授课方式,实现了在线教学与互动的全过程。通过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将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的深化和改革。

文/余艳 陈冰洁 图/付朝渊 审核/付朝渊

经济学系在线教学研讨会

公共关系学系在线教学研讨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