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疫情防控思政元素 积极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商学院信用管理系在线教学开展课程思政

时间:2020-03-24 16: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240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有关安排以及商学院在线教学课程思政安排,信用管理系教师纷纷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的开展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工作,为信用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别样的课程思政。

康振宇博士在《统计学》课程中,从全国各地的疫情数据来进行分析,引导学生结合统计数据来分析各省市防控效果的方法,坚定打赢“疫”战的信心,让学生真实感受到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同时,结合疫情数据可以让学生更进一步认识统计学所起的作用,激励学生如何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中挖掘出潜藏其中的有用信息。

彭婷婷老师在《信用管理学》课程讲授过程中,结合新冠疫情之下部分政府失信、企业失信、个人失信的案例,通过案例分析,进行相关知识点的讲解,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做到诚实守信,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融入课堂。

冯伟杰博士在《信用经济学》课程教学中,结合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防控物资生产中存在的“高价口罩”和“劣质口罩”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运用经济学的一些理论解释了出现这些现象的原因,而且从正面积极的角度引导学生,批判了这些现象对市场经济和人民健康的不利影响。

许笛老师在《创新创业训练指导》课程中,主讲了一场关于”就业与创业的抉择”,”疫情期间如何逆向思维寻找创业契机”,“先就业先择业的辩证关系”,“寻找心仪工作的途径创新思维”的互动课程,学生现场提出问题和困惑,许老师抛砖引玉提出自己的见解,引发其他同学的思考和讨论,不仅仅让学生对于创新和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学生理解在国家危难时刻自己的责任和能力在那些领域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商学院老师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元素,多途径多角度融入专科课程教学当中,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学的“契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改革步伐。

文图/康振宇  审核/付朝渊

《信用管理》课程部分课件

《信用管理》课程部分课件

《信用经济学》课程部分课件

冯伟杰博士正在备课

许笛老师正在授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