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再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0 19: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00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学2020年5月14日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2020年全员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于5月18日下午在商学院会议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薛璞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薛璞对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分析,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付出和取得的进步,并就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总结。

其次,薛璞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就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重点进行强调:第一,薛璞介绍学校提出的就业工作“包保制”,再次强调“人人都是学生就业帮扶者”的观点,要求各位老师按照学院的帮扶任务分配表,认真落实就业帮扶工作;第二,薛璞就自己在就业帮扶中的方法和经验向老师们进行介绍,建议老师们根据学生就业意愿有针对性的、分门别类的进行指导,除推送就业信息外,还可从征兵、创业等渠道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在指导中要跟学生算好经济账、政治账、成长账,让学生清晰不同的就业选择对自己的影响,提升学生就业态度,建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

最后,学院院长程艳萍就工作安排作了两点补充要求。第一,要求帮扶教师清楚掌握帮扶学生就业动态,及时、频繁的对未就业学生进行督促和帮助,特别对考研未上线的同学、考公务员的同学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要多些引导,再次强调要帮助学生建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网络在线招聘,投报简历;第二,所有帮扶老师帮扶过程要有记录,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填写两类就业帮扶表,如实反映就业指导和帮扶情况。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院教职员工更加明确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点和重点,为我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杜婧 审核/薛璞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